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輪胎爆炸了....!!


說起來我公路車的輪胎算是很勇猛了, CONTINENTAL ULTRA SPORT的防刺胎,歷經幾次被小碎石和小玻璃碎片刺破外胎,幸好有防刺功能,碎片被卡在內襯上,沒有直接刺穿外胎,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曾經有一次騎台24到阿禮部落去,最後的路段一路上都碎石,騎到阿禮的時候已經天黑了,後來回家後發現外胎被一塊尖銳的小碎石刺破,卡住在內襯上.......好險....不然在山路上破胎,海拔1000多m的地方,又是天黑的情況四處無人,真的是哭死無人救......
接著經歷一次車禍的撞擊,雖然輪胎是沒影響,不過老闆好像是說我的前胎的外胎磨損的太嚴重(當時大概騎了有5000多km去...),就直接幫我把前輪的外胎換,後來前陣子後輪發生過一次蛇咬胎(後輪),內胎有換過,當時候檢查外胎有一個地方已經有小破洞了,不過也還是沒換後輪的外胎,接著也就是今天,中午出去吃飯,在高雄大順路橋上突然聽到碰的一聲,當時的直覺沒想到是什麼輪胎破掉,直覺聯想到什麼前幾天新聞黑道拿無辜路人試射槍把的事情,還是說壓到易爆物,突然就有一道很銳利的風壓從我腳刮過去,想說....慘了應該被割傷了才對,應該是被碎片割到,結果一看腳好好的沒事情,才想到是不是輪胎破了......
整個輪胎整個洩了氣,慢慢騎到車店車店去...後輪的內外胎都換,算起來也已經騎到8000多km去了,老闆後來說公路車的輪胎其實都是有壽命的,磨損到一個程度大概最好要換一下,平均來說大概是3000~4000km左右磨損就滿嚴重了,而且等級越高的外胎壽命越短(老闆有跟我解釋理由..不過這邊略談).
至於爆胎的照片就是在上面那兩張,裡面內襯的布料都被炸到噴出來了....
學了一課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